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美食>正文内容
  • 吃过张家口这7道最好吃的特色小吃,你才算是真正去过张家口!
  • 2018年09月10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张家口市是河北省下辖地级市,又称“张垣”“武城”,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是冀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连接京津、沟通晋蒙的交通枢纽。

张家口市是河北省下辖地级市,又称“张垣”“武城”,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是冀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连接京津、沟通晋蒙的交通枢纽。

1、张家口小吃柴沟堡熏肉

柴沟堡熏肉是有名的熟肉制品,是怀安县柴沟堡镇的特产,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它用柏木熏制而成,色泽鲜亮、爽淡不腻,味道独特。

2、张家口小吃圪渣饼

圪渣饼原产于阳原揣骨瞳,阳原人称“锅巴”为“圪渣”,因其薄脆,故起名为“圪渣饼”。烤制而成的圪渣饼是半透明状的圆形薄饼,色泽金黄,有油脂性的光彩。

3、张家口小吃蔚县八大碗

“八大碗”是蔚县的传统名肴,顾名思义,八大碗即指席上的主要菜肴数量,一般为丝子杂烩、炒肉、酌蒸肉、虎皮丸子、块子杂烩、浑煎鸡、清蒸丸子、银丝肚等八类。

4、张家口小吃宣化油面窝窝

宣化油面窝窝是宣化的一种传统小吃,滋补健脾养中气。油面窝窝,蘸着蘑菇卤汁,吃到嘴中,脆、爽、鲜香、筋道。

5、张家口小吃烧南北

“烧南北”,是河北张家口市一种传统风味菜肴。所谓烧南北,就是以塞北口蘑和江南竹笋为主料,将它们片成薄刀片,入旺火油锅煸炒,加上一些调料和鲜汤,烧开勾芡,淋上鸡油即成。此菜色泽银红,鲜美爽口,香味浓烈。

6、张家口小吃糊糊面

糊糊面,是蔚县暖泉镇的特色农产品,此面熬成糊糊放久以后不会沉淀,可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好菜”.糊糊面原料为豌豆,炒熟后再磨成面粉,营养价值高,口感极佳。

7、张家口小吃糖麻叶

糖麻叶是蔚县人的传统小吃,外形齐整,四头均匀,外脆里软,咸甜适宜。

张家口这7道特色小吃,你有吃过几种呢?觉得哪道菜更适合你的味觉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