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雷克萨斯ES将成世界首款配备电子后视镜的汽车 具备目标识别功能
  • 2018年09月18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多年来,每一款价值不菲的概念车都在电子后视镜上摇摆不定,但2019年的雷克萨斯ES将成为首款将后视镜换成相机的生产车型。

(图源:Lexus)

多年来,每一款价值不菲的概念车都在电子后视镜上摇摆不定,但2019年的雷克萨斯ES将成为首款将后视镜换成相机的生产车型。

它们目前只在日本有售,但这肯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迹象,也是一种有趣的方式,看看这项技术将如何实现。

这些被称为“数字外镜”(Digital Outer mirror)的早期设计包括一对柄,高度约为普通侧镜的一半,前面有指示灯,后面有小的广角摄像机。

在机舱内,你会看到一些朝向驾驶员的小屏幕,显示这些摄像头的输出,这些摄像头会增加盲点警告、目标识别等功能,甚至还有一些看起来是绿灯的东西,告诉你可以并道。

当你倒车时,摄像头似乎会放大来帮助你完成这个任务,同时在视野上增加一些线条,帮助你确定停车时的安全距离。

老实说,这种功能实现并没有让我们大吃一惊。

数码镜子柄几乎和普通镜子一样大——难道这些东西不应该与门齐平吗?

这些小屏幕看起来就像在雷克萨斯(Lexus)的驾驶室里安装出租车司机的电脑一样优雅。

不仅如此,这些摄像头的质量看起来相当差,显示的图像和你在第一代iPhone上看到的一样。

另一方面,他们肯定似乎提供了一个比普通的镜子更广泛的视野,这是整个练习的目的,你应该是想让司机们的眼睛盯着前方的道路,而不是在华丽的图片上流连。

首先要有人来处理这些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是雷克萨斯。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期待看到这些东西更好地整合到汽车内部,我们希望这些外部设备可以大大缩小。

请注意,如果我们想保持我们习惯的视角,制造商将不得不把摄像头放在离车身很远的地方。

不管我们是想保持这种观点,还是想用同样大小的摄像头来实现其他目标,这都是另一个问题。

几十年来,侧视镜一直是汽车设计师的圣杯。

除了看起来更光滑外,它们往往比普通的镜面外壳更小,能够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减少车辆对风噪声的敏感性。

至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车展上展示的概念车就经常使用这种技术,但成本问题和市场的法律问题直到现在都阻碍了这种技术的商业应用。

有趣的是,雷克萨斯宣称这是一款“世界第一”的汽车,但这看起来并不会毫无疑问。

事实上,丰田的豪华车品牌并不是第一个详述了侧视镜的可用性的,奥迪5月发布的即将上市的电动E-Tron SUV将会在某些欧洲市场提供这种技术的选项。

虽然奥迪跨界电动车的正式亮相计划要到9月17日,但E-Tron实际上是本月早些时候在布鲁塞尔投产的。

然而, 欧洲最初的交付还没有计划开始,直到今年晚些时候。当这项技术可以被预订的时候,路演记者联系到的奥迪代表无法证实原型车是否会与技术一起出售(E-Tron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作为2020年的型号在美国销售。)。

雷克萨斯对此事的态度也同样不透明。

雷克萨斯在一份有关这一技术的官方新闻稿中表示,“这款数码镜子将首次亮相新款ES,将于10月底上市销售。”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新一代产品的早期样车是否能与可选技术相匹配,也不清楚新一代产品的特性是否会在以后被过滤掉。

不幸的是,至少就目前而言,美国买家将被完全排除在讨论之外,主要原因是围绕传统玻璃侧镜的移除和基于摄像头的替代产品的合法性问题仍未解决。

奥迪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继续在美国游说让这项技术合法化,但至少现在,这项技术仍然是被禁止的。

这款2019年款雷克萨斯ES的起价不到4万美元,本月开始在美国经销商那里上市,他们配备的是常规动力玻璃镜子。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