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新闻> 张家口>正文内容
  • 张家口未成年人遭性侵 引发窝点卖淫案
  • 2018年06月19日来源:张家口检察

提要:近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被省妇联评为2017年河北省“十佳”妇女儿童维权案例。这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入选的十佳案例。

近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被省妇联评为2017年河北省“十佳”妇女儿童维权案例。这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入选的十佳案例。

未成年人遭性侵,引发窝点卖淫案

2015年,蔚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在办理某未成年女孩被强奸案时,发现嫌疑人还曾经将被害人带到某洗浴中心卖淫,并按所得收益进行分成。

蔚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第一时间将该案线索报告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市院领导高度重视,督促蔚县院迅速跟进,并且两级检察院同时给市公安局、蔚县公安局发送监督立案决定书,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经查,该案嫌疑人曾将被害女孩带到某县两处洗浴中心从事卖淫活动,与洗浴中心老板将卖淫所得收益按比例分成。2015年11月蔚县检察院对涉案洗浴中心负责人以容留卖淫罪批准逮捕。二人之后被判处刑罚。

省妇联经评选认为

该案例办案思路清晰,法律适用准确,体现出鲜明的社会性别意识、儿童优先理念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以及显著的维权成效。

据了解

张家口市检察系统两级院未检部门从2013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尤其是致力于未成年女童的特殊保护,在维权工作方法、途径和机制上注重创新,最大限度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