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张家口这些地儿入选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
  • 2018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近日,“第十五届(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发布,共包括2018全球避暑名城榜、2018中国避暑名城榜、2018中国避暑名山榜、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四个分榜。其中有我大张家口的身影哦!快来看看都有谁!炎炎夏日,收下这份避暑榜单!

近日,“第十五届(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发布,共包括2018全球避暑名城榜、2018中国避暑名城榜、2018中国避暑名山榜、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四个分榜。其中有我大张家口的身影哦!快来看看都有谁!炎炎夏日,收下这份避暑榜单!

●2018全球避暑名城榜排名:

河清海晏——中国/秦皇岛

秦皇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

◎著名景点:秦皇求仙入海处、北戴河、山海关、翡翠岛、黄金海岸、祖山、角山等

●2018中国避暑名城榜

紫塞皇苑——河北省承德市

位于承德市的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著名景点:避暑山庄、金山岭长城、磬锤峰、塞罕坝、京北第一草原等

清凉坝上——河北省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气候四季分明,冬季寒冷而漫长,春季干燥多风沙,夏季炎热短促降水集中,秋季晴朗冷暖适中。坝上地区光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生长季节气候爽凉,高温高湿炎热天气少。年降水量为330~400毫米。

◎著名景点:黄帝城、大境门、万里长城、坝上草原、小五台山

●2018中国避暑名山榜

幽燕凉岛——河北兴隆雾灵山

雾灵山地处北京、天津、唐山、承德四城市之间,为燕山山脉的主峰,海拔2118米,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

◎主要景区:仙人塔景区、五龙头景区、龙潭景区、清凉界景区

灵光齐聚——河北蔚县—涿鹿小五台山

小五台山位于蔚县与涿鹿县交界处,是太行山的主峰,也是主脉之上的最高峰。冰冻期长,无霜期短,降雨量大并集中在七月。四季更替明显,每年五月下旬,台峰积雪解冻,六月枯草吐绿,始作春天。小五台的春天短暂,昼夜温差非常大。小五台山不仅以绚丽的山地风光引人入胜,更有禅宗文化的千年积淀。

◎著名景点:千年古松拱岭南、佛山背里佛参禅、菩萨顶上花如海等。

●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

清凉御道——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冀北山地的过渡地带。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著名景点:塞罕坝、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滦河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

京东爽邑——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

兴隆县位于承德市最南端,地处京津唐承四城市结合部,四季分明,有“山下桃花开,山上雪花飞”的立体气候景象特征。

◎著名景点:雾灵山、六里坪森林公园、兴隆溶洞、北京天文台兴隆观测站等

坝上夏宫——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

崇礼自古就是汉蒙回满等多元文化交汇之地,取儒家核心思想“崇尚礼义”而得名。

◎著名景点:太子城、响铃寺、东土城、龙山文化等

草原天路——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

张北县处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延伸地带,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原始草原,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

◎著名景点:桦皮岭,六代长城,元中都遗址等

来源:行走京津冀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