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活动闪耀冬奥之城张家口
  • 2018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本次活动采取演练与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分设匠心网络、智慧冬奥、智慧家庭、创新业务等九大主题展区,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一一亮相,全方位展示了中国联通最新的技术成果和丰富的产品应用。

5月25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及展示张家口站活动在大境门景区外广场盛大举行。

5月25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及展示张家口站活动在大境门景区外广场盛大举行。一支由中国联通最尖端的通信保障装备组成的“航母编队”集结亮相,并在张家口市区进行了巡游,接受广大张家口市民的检阅。这是中国联通历史上第二次以"匠心网络"为主题举办大规模应急通信演练展示,也是中国联通作为2022冬奥会的官方唯一通信合作伙伴,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对中国联通奥运应急保障能力的提前预演和检验。

应急通信“嘉年华”,联通“匠心”入“人心”

据悉,本次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活动于5月21日从石家庄出发,已经走过了石家庄、保定、雄安、北京4个城市,张家口是本次拉动演练及展示活动的第五站。随后还将历经9个城市,并于6 月4 日至11 日,将为在青岛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提供重要通信保障,整个行程大约5000 公里。

为做好本次应急通信保障,中国联通从全国多地调集动中通卫星车、静中通卫星车、卫星基站车、短波电台车以及应急通信指挥车组成了这支堪称壮观的“航母编队”,随车的工程师、驾驶员们,个个也都是“身经百战”。今天,这些英雄们驾驶着自己的通信“战舰”从幕后走到台前,向市民们展示我国当下最前沿的卫星通信、短波通信、移动通信、固定通信、卫星电话等十几种应急通信技术。全面展示了中国联通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卓越的网络服务能力。

参加现场活动的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我为联通匠心网络打call”。

5月25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及展示张家口站活动在大境门景区外广场盛大举行。

亲身体验高速上网,万物互联迎接冬奥

中国联通正全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并以此为契机,建设具有“新基因、新治理、新运营、新动能、新生态”的“五新”联通,张家口联通在网络与技术演进上,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将继续发挥移动互联网专家作用为用户带来最便捷的体验。目前,张家口联通已建成覆盖全市、性能优、体验好的4G+网络,联通4G手机用户网络下行速率最高。固定网络已实现100%全光,普通家庭宽带具备1000M带宽接入能力,企业宽带具备1G带宽接入能力。在5G和物联网服务方面,为保证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成熟稳定的5G服务,中国联通已制定5G商用规划,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完成5G大规模试验,并根据工信部5G牌照发放情况加快5G商用步伐。同时,在刚刚过去的5月17日电信日,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已实现NB-IoT(窄带物联网)基站的全国覆盖。目前张家口联通已推出基于NB-IoT技术的面向智慧停车、智慧消防、智慧抄表、智慧家居、智能穿戴等行业的多项商业化应用,为改善民生、缓解城市管理压力、提高城市管理效率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本次活动采取演练与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分设匠心网络、智慧冬奥、智慧家庭、创新业务等九大主题展区,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一一亮相,全方位展示了中国联通最新的技术成果和丰富的产品应用。由网络专家担任的讲解员,为现场的观众进行了细致的解说,生动地科普了5G知识。广大市民、学生和来宾通过网络测速、4G视频体验、高速上网等方式,直观体验了中国联通的4G+高速移动网络和双千兆互联网,并亲自登上车载卫星通信车,零距离了解卫星通信的基本原理,感受中国联通任意通达的多场景通信能力。

同时,中国联通围绕“智慧冬奥联通未来”的目标,已将以上所有新技术和新应用投入到联通冬奥专项规划中,并在加速实施进度,届时将会为冬奥提供优质高效完备的通信服务。

5月25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8”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及展示张家口站活动在大境门景区外广场盛大举行。

秉承工匠精神,创享美好智慧生活

一直以来,张家口联通坚持用“工匠精神”打造“速度更快、覆盖更广、感知更好”的精品网络,用“百倍用心换您10分满意”的服务初心和“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通信保障来回馈广大用户。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本地信息化建设的先行者,张家口联通紧密围绕张家口市政府“大智移云”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张家口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邀请中国工程院刘韵洁院士团队协助市政府完成了《张家口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通过持续加强智慧城市基础通信设施建设、搭建智慧城市云平台,实施一系列智慧城市应用项目,积极推动了智慧城市的落地。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主动取消手机用户长途和漫游费,积极推出了以“冰激凌”为代表不限量套餐,并根据不同需求赠送宽带及IPTV等家居必备信息化产品,大幅降低家庭整体通信费用支出,让千万市民尽享“提速降费”红利。加快互联网化运营新模式,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共同打造专属的互联网化产品,满足客户的多元消费需求。积极推出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近百款2I产品,并打造了大小王卡、蚂蚁宝卡、工行e卡等爆款,受到广大客户特别是年轻客户的追捧和信赖。实施百分用心,换您10分满意”服务工程,丰富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打造“智慧家庭工程师”队伍,率先做出“当日装、连夜修、频道多、画质优”的服务承诺。为我市重大会议、重要活动、抢险救灾提供应急通保障,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稳定的基础通信服务。

未来,张家口联通将继续坚定担当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秉承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工匠精神”,坚持高标准的精品意识,着力打造“匠心网络”、“匠心产品”、“匠心服务”、“匠心管理”,为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张家口市民美好智慧生活铺路架桥。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