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新闻> 河北>正文内容
  • 河北石油扩销引流加快非油发展步伐
  • 2018年07月19日来源:河北新闻网

提要:近年来,油品市场竞争日益加剧,面临的经营压力和挑战不断加大,也影响了依托加油站开展的非油品业务的发展。河北石油进一步转观念,拓市场,促销售,通过开展油非互动、进行灵活营销、开拓新兴业务,积极扩销引流,探索贴近市场、服务客户的发展之路,提升发展内涵,促进非油品业务整体水平提升。今年1-6月,该公司非油品营业额同比增长13%。

近年来,油品市场竞争日益加剧,面临的经营压力和挑战不断加大,也影响了依托加油站开展的非油品业务的发展。河北石油进一步转观念,拓市场,促销售,通过开展油非互动、进行灵活营销、开拓新兴业务,积极扩销引流,探索贴近市场、服务客户的发展之路,提升发展内涵,促进非油品业务整体水平提升。今年1-6月,该公司非油品营业额同比增长13%。

油非互动扩销增效

“现在只要加油满100元,油站就会赠给顾客易捷电子券,购物满30元就可以减10元,还是很实惠的。”石家庄建大加油站的常客李师傅在加油站后,又使用赠送的电子券在易捷便利店买了一些日常用品,然后满意地离开。自3月份,河北石油开展加油满100元赠送易捷电子券活动后,吸引了众多客户参与,3-6月发放易捷电子券2986万元,带动销售9472万元。

在严峻的油品市场形势下,河北石油大力开展“油非互动”,通过微信、APP关注有礼,加油赠券等活动,线上线下联合营销,促进了非油业务的提升。为此,该公司进一步优化油非互动用券规则、细化互动环节设置、精选互动商品、打造互动专区陈列,为油品、非油品实现“稳量增量”奠定基础。截至6月底,该公司油非互动带动非油销售3.9亿元,对比投入率达171%,促进鸥露纸、卓玛泉等重点商品销售同比增长96%。

灵活营销广拓市场

听着悦耳的音乐,欣赏着优美的舞蹈,品尝着芳香四溢的普洱茶,每个人脸上都透露着满足的神情。5月18日-21日,河北石油携云南勐库戎氏普洱茶、湖南玲珑王茶等易捷特色商品,参加第八届河北国际茶业博览会,凭借优质的商品、热情的服务和精彩的民族表演吸引了众多客户咨询购买,销售额达218.6万元。

今年以来,河北石油加大灵活营销力度,变“被动营销”为“主动营销”,变“盲目营销”为“精准营销”,提升营销活动的设计精准性和引客带动性,将客户“请进来”,让商品“走出去”,取得了显著效果。1月份,该公司精心组织策划了第一届“年货节”,吸引了大批客户参与,实现销售2.3亿元。今年陆续开展了“水饮季”“春茶行动”“石化人饮石化水”“周五钜惠”“品鉴会”“家电节”等主题营销活动,有效提升了门店的营销氛围、增加了客户的进店率、激发了基层的销售热情,切实实现了“扩销引流、油非双促”的营销效果。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累计开展各类营销活动2574场次,实现销售3813万元。其中家电节开办2场,实现销售209万元。

新兴业务激发活力

“中石化汽车4S店里卖的汽车确实不错,车型多,最近又搞活动,我们过来一看,还真有自己中意的。”近日,保定的韩先生得知消息后,来到易捷五洲销售公司徐水长城汽车4S店来看看,并对中意的汽车进行了试驾,结果非常满意。

该4S店里还设置了售后服务区,顾客的车辆需要维修、保养、美容,这里都可以轻松搞定,同时还销售固铂轮胎、润滑油等汽服商品,旁边还有一个易捷便利店。买车、加油、购物、汽服,一条龙服务让该4S点赢得了众多车友的青睐。今年上半年,河北石油已经销售汽车676台,销售额同比增长98%。

为破除增长瓶颈,河北石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开辟汽服、汽车销售、快餐、代缴费、广告等新业务,努力探索符合加油站发展实际并具有易捷特色的多元化发展之路,将加油站打造成综合服务站,促进非油品业务整体水平提升。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开展汽服项目的加油站达到48座,实现销售额2991万元;在营快餐店16座,营业额同比增长126%;代缴费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60%。

该公司进一步优化考核方案,实现有劳有得、多劳多得的正向考核驱动;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沟通,通过营销支持、竞赛激励,有效提升了基层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和主动性。(吴树彬)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