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国产葡萄酒触底反弹 老牌长城葡萄酒改敬“年轻人”
  • 2018年09月18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在近日的长城葡萄酒旗下海岸产品北京市场推介会上,也无不显示出这一发展趋势。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更是直言,“海岸承载着长城葡萄酒年轻化的梦想,代表着长城葡萄酒对新兴渠道、新消费者所有的希望,相信海岸会带给大家无限活力与惊喜。”

记者金晓岩 北京报道

8月中下旬以来,国产葡萄酒上市企业陆续发布2018年半年报。目前共有14家葡萄酒上市公司公布了自己这半年来的成绩单。与去年同期相比,行业整体业绩小幅增长,从2017上半年的41.6亿元攀升到了今年上半年的43.34亿元。4%的涨幅带来的一丝回暖迹象,也许是国产葡萄酒行业自2013年起漫长调整期触底反弹的良好兆头。

14家上市公司中有8家盈利,14家公司上半年总利润7.09亿元,比去年同期6.96亿增幅为5.8%。行业回暖,企业盈利能力也在增强。从这次公布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到一个发展趋势,国产葡萄酒企业已经找准了自己的差异化定位。

在近日的长城葡萄酒旗下海岸产品北京市场推介会上,也无不显示出这一发展趋势。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更是直言,“海岸承载着长城葡萄酒年轻化的梦想,代表着长城葡萄酒对新兴渠道、新消费者所有的希望,相信海岸会带给大家无限活力与惊喜。”

据了解,北京作为中国葡萄酒消费的风向标,在葡萄酒市场上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依托商超、新零售、连锁便利、酒行渠道以及团购渠道和餐饮渠道,长城海岸葡萄酒的“温润柔雅”风格倍受北京消费者青睐。

在业内看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有态度”“有温度”的葡萄酒更容易受到市场的青睐。长城海岸葡萄酒恰恰满足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核心需求。

今年初,长城葡萄酒发布40周年历程暨新战略规划,将过去的8大区细分为24大“战区”,一线、中部、西部各8个,并侧重向沿海及产区倾斜,将重心下沉销售终端,实现终端动销、终端推广和终端扩大。

“下沉销售终端”是长城葡萄酒近来发力的方面,长城海岸葡萄酒在战区推广上面可谓不遗余力,亮相濮阳,现身拉萨,登陆东莞、昆明、大理,布局山东。自东向西,从南到北,都有长城海岸葡萄酒“忙碌宣讲”的身影。 此次发力北京,也是长城葡萄酒深耕一线战区的重要举措。

对此,有业内观点认为,若企业实力雄厚,可以同时打造品牌和大单品,双管齐下。若一个企业资源有限,当下的市场环境,既要打造品牌又要提升销量,打造大单品是最快捷的途径。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