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老干妈回应拖欠腾讯广告费:未与腾讯合作过
  • 2020年07月01日来源:中国经济网

提要:因一起合同纠纷,腾讯和老干妈对簿公堂。6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关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的一则民事裁定书,同意原告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财产。

因一起合同纠纷,腾讯和老干妈对簿公堂。6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关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的一则民事裁定书,同意原告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财产。

公告显示,腾讯诉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腾讯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两家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财产。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采访了老干妈,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但6月30日晚,老干妈紧急发布声明称,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针对上述重大事件,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于2020年6月20日决定对此案予以立案侦查。

对此,腾讯方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仍分文未获,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目前案件在法院具体审理过程中。”

实际上,老干妈此前也曾陷入合同纠纷中。天眼查显示,2020年6月18日,西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南建工贵州分公司”)与老干妈曾因建设工程施工而产生纠纷。

上海衡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红俊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对于该纠纷的产生都存在一定过错,法院也是基于各自的过错对双方的请求有一个合理的判决。对于老干妈公司而言,就涉及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可能会对老干妈公司之后的招标情况带来影响,投标公司会结合本案考虑中标后的各种风险问题。此外,老干妈还曾与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华润德机电技术设备有限公司产生过纠纷。

实际上,近年来,老干妈收入不断下滑,2017年收入为44.47亿元,2018年收入下滑至43.89亿元。与此同时,辣酱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目前,中国辣椒酱市场规模在400亿元左右,市场上包括李锦记、饭扫光、利民等老牌企业,还包括林依轮创立的“饭爷”、岳云鹏创立的辣酱品牌以及黄磊牵手呷哺呷哺推出的自己的辣酱品牌。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